青梧

稳定偏爱个别cp,稳定天雷个别cp
常常外边逛,广嗑千万家
嗑到哪个写哪个

『Knights全员向』Connection

是参加合志@地下书库的回忆录 的文,今天解禁啦。这是一本记录了一百期活动的合志,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我所写的是王骑的故事,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

Connection


*

♞Keep an eye on(留意)


——“那个时候的王さま?感觉和之前相比变化很大呢,不过人家和王さま当时还没有很熟哦~”


鸣上岚听到濑名泉说月永雷欧回到了学校的时候,挤上了乳液的手停了停,他用一秒钟的时间把“つきなが ”这一段有点久违但也不算陌生的音节在脑中转化成汉字,又配上了那个橙发绿瞳的人作为配图。


“啊啦,是【王さま】 回来了呢。感觉好久没有见过了——虽然人家以前和他交往也不多啦~。”鸣上岚用手指将乳液点在脸上然后轻轻拍打,“他现在怎么样?还算精神吗?”


“嗯。我刚刚远远地看到他了,还……不错吧。”


“能恢复过来真好呢~”鸣上岚对着镜子,用手戳了戳自己的脸,“秋天可真是干燥。”


他转过身面向濑名泉:“小泉泉也要注意皮肤的保湿哦,毕竟脾气不好的人一般都会火气盛呢~”


濑名泉像是没有听到鸣上岚的玩笑,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知道了”,然后带着淡淡的笑意起身离开了。


鸣上岚莫名其妙地隐约觉得有什么巨大的转变将会发生,不仅仅是“王的回归”这么简单,一定会有什么一起到来。他静静地坐在房间里,和那位“月永雷欧”有关的一切在脑中串联起来,不是很多,却很浓烈,浓烈到让鸣上岚觉得一直以来的一切一切都与这位【王さま】有关,即使在绝大多数的回忆中,这个人并未在场。


鸣上岚第一次见到月永雷欧的时候,那个人正和濑名泉走在一起。他一直在濑名泉的身边笑着说个不停,也不知疲倦,淡橘色的头发在脑后被拢成小小的一束,随着身体的跳动而一摆一摆。夕阳照在他的身上,他整个人像是在燃烧的太阳。


“真的是个干净的人。不过很意外呢,泉竟然和这样的人关系这么要好。”


“泉还真的是露出了久违的、不错的表情呢。”鸣上岚不禁这样想。


鸣上岚没有想到许久以前短暂瞬间的记忆竟会如此清晰,他轻轻笑了笑,开始收拾着妆品。——突然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意识到了,自己产生莫名的预感的原因:


——是泉的表情。


好久都没有看见过的、“不错”的表情。


鸣上岚觉得这件事和自己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他是个温柔的人,但并不喜欢过多地去干涉别人的事情,而且Knights也只是一个由一群个人主义的成员拼凑起来的【组合】罢了——本该是这样的。可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很在意”,那一瞬间涌现的略带暖意的情感让他有点迟疑。


“也许真的会有很大的变化呢,不过,其实现在就已经有变化了吧。”鸣上岚收拾好化妆包离开了摄影棚,“还是静观其变吧,过多的思考可是皮肤的天敌呢~”


刚刚到了室外,鸣上岚就看到了他们的【王さま】——那人正躺在草地上,用一根木棍在泥土上画着乐谱。


“和离开之前相比有很大的变化呀!”鸣上岚这样想着,“不过,感觉好像还是有点浑浊的东西在他体内……”


“【王さま】,现在成了怎样的人呢?”



*

♞♞Keenness(敏感)


——“那时候的王さま真的很疯狂呢,让人摸不到头脑……虽然现在也一样会让人理解不能。不过这才是王さま的风格吧~”


朔间凛月感到不安。


朔间凛月躺在摄影棚里的床上,闭着眼听鸣上岚和濑名泉的交谈,他们聊到最近的Knights,聊到他们在舞台上取得的战绩,聊到光明的未来。朱樱司和转校生并没有说话,只是站在一旁。


月永雷欧回归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看起来一切都在向好发展——他们有了王,也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创作力,有了近乎无限的曲库。Knights最近干劲满满,势头正盛,一切都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就连一直摆着臭脸的濑名泉最近也明显心情好了许多。


可还是有哪里不对。


朔间凛月是经历过那段难熬的时光的。他在那间教室里,作为懦弱卑劣的旁观者听过那一场争吵,也见证了之后一切脱离正轨、分崩离析。


他见过那时的【王さま】,那个染上了粘稠的污秽与腥臭的鲜血的【天才】,因为失去了方向而被撕扯得七零八落。从那破碎的灵魂的尸骸中,才能、灵感与爱都流逝奔出,滋养着张牙舞爪等待浇灌的仇恨和绝望的花朵。


朔间凛月不觉得【王さま】现在就能够将自己重新拼凑粘连起来,填平每一丝缝隙,又把遗失的爱全部注入其中。他最近会偷偷观察回归的【王さま】,他数次看向那双翠绿色的眼睛,然后数次惊慌而无奈地发现——那双眼睛中竟然还残留着一丝悲伤,以及曾经刺伤过朔间凛月的、像是决心要舍弃什么一样的、赴刑者的眼神。


一切不会这样一帆风顺下去,在他们以为的通向灿烂耀眼的舞台与青春的道路上,一定有什么在等待着他们。因为他们的【王さま】无论怎么看,都不像是做好了和他们一起在舞台上歌唱的准备。


“也许是我想多了,虽然总是喜欢把自己放在【谋略家】的位子上,但有时候过于谨慎也不是个好习惯呢。”在本来就精力不足的白天思考过多的问题实在让人疲倦,朔间凛月躺在床上,头脑竟然真的沉重了起来。司似乎在和泉争论着什么,但他有些听不清了。


“哇哈哈哈哈哈☆你们说的话我都听见了!”摄影棚原本就有些空荡,这句话的音量被放大了无数倍,像是尖亮的高音区的笛声,说起来是有点好听的,但也的确让人被惊吓到浑身一震。至少对于朔间凛月来说,这声音足够让他瞬间清醒了。


是他们的【王さま】。——他从窗子跳入,带着张扬却难解的狂笑站在他们面前。他和每个人的交谈都带有戏剧一样的浮夸。


“果然还是不对劲。”凛月听着月永雷欧轻描淡写地把过去的伤口随意撕开,但又好像并不自知。如果说是因为他已经放下了痛苦的过往,但那微微皱着的眉头和自暴自弃一样的语气又实在没有说服力。


——“亲密友好只会妨碍成长、阻碍进步。”


——“为肃清内部而举办的【对决】,也就是【审判】。”


——“就让我们互相殴打对方,一决高下吧。”


或许是因为月永雷欧的语速实在是太快,也或许是因为这些话语太过具有冲击性,就算是朔间凛月一直引以为豪的擅长分析的大脑,此刻也变得有些迟钝,以至于他在脑中仔细消化了一阵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可恶,我啊,为什么偏偏对这种不好的事情有这么准确的直觉啊。”朔间凛月的拳头紧紧攥起,他并没有察觉到,自己此时的表情有多么无力而哀伤。



*

♞♞♞Knitting(编结)


——当然是完全unintelligible!我当时真的有被leader伤害到哦!不过也是因为我那时根本就不了解leader呢。


“One ,two ,three ,one ,two ,three……这里的话,手臂要更加powerful吧,这样的话才能展现更精彩的performance。”朱樱司在自己的房间里一边练习一边自言自语,“虽然有了学长们的instruction,但对我来说果然还是有点难度呢。”


这几天几位学长都在和自己一起练习,很少能看到各位学长那么认真的样子。


——果然这才是自己认定的Knights。在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只是在远处观望着他们,就让他彻底沉醉于属于Knights的艺术和光芒。“是守护一切的骑士啊。”他不禁这样想。


现在这个样子,真的越来越像“家”了呢——虽然用来形容以个人主义著称的Knights有些ridiculous。


如果Knights是“家”的话,那么leader又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朱樱司觉得自己完全看不透leader,无论是似乎没有止境的才能、过于夸张的举动、别有深意的发言,又或者是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寂寞的眼神。


那种眼神是“寂寞”吗?如果是寂寞的话,为什么一定要站在大家的对立面呢?——对于他来说,学长们也是“家人”吧。真是个难懂的人。


朱樱司又想到濑名学长和他说过的话:“但对那家伙来说,Knights应该是最重要的组合,是他浴血奋战拼命才守护下来的、无可取代的地方。”


“是因为太过于重视所以不容亵渎么?可是我并不想成为让人觉得是在亵渎Knights的存在。”朱樱司将右手握拳,搭在自己的左胸口,他能感受到在温热的皮肤下,心脏在有力地跳动,“即使还是刚刚上战场的novice,我也是一名想要守护一切的骑士啊。”


“再回忆一遍动作吧,只是在脑内的话也不会打扰到别人。”朱樱司深呼吸,在脑中自语,“绝对不能输啊,如果输掉了,Knights就会被解散,我的家就不存在了。”


他突然愣在原地——如果赢了呢?那个人、月永雷欧真的会离开么?可是他要去哪里呢?他又能去哪里呢?


朱樱司脑子里有点乱,他觉得自己说不定还是休息一会儿比较好。


几天后,【审判】开始了。


舞台是战场。朱樱司终于看到了学长们拼尽一切、堵上一切进行的战斗,他们的眼睛中是对胜利的渴望,以及不加怀疑的、对自己的信任。——是真正的Holy Knights。


挡在自己身前的学长们结束了属于他们的战斗,在舞台上的厮杀中倒下。朱樱司觉得自己好像是继承了学长们的意志,虽然这个想法有点自大到令人不好意思,但朱樱司的的确确感受到了那一份羁绊,和顺着连接处传来的大家的力量。


“那么,就由我来继续战斗,我一定会守护好Knights。”


朱樱司看向学长们,又将目光移动到舞台另一侧的月永雷欧身上。那人和他对上了视线,平静地对他笑了笑,可眉头却并未舒展。


“Knights的王啊,虽然你是个我到现在都无法understand的奇怪的人,但如果你一直处于loneliness之中,如果你一直没办法拥有真正的smile,那么我一定,也要将你拯救出来。”


朱樱司走上了舞台。



*

♞♞♞♞Keener(痛哭者)


——“【王さま】无论什么时候都总是在给人添麻烦啊,超~烦的!……不过,你能回来我真的很开心哦,雷欧君。”


濑名泉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


梦中的他在漆黑的宇宙之中,突然看到了小小的一簇星火。那星火散发着橙红色的微光,看起来暖洋洋的,他不禁想靠近那团火光。


——然后在燃烧着的焰火中,他看到了月永雷欧。“濑名”——那人这样呼唤着自己。他翠绿色的眼睛近乎虔诚地注视着濑名泉,整个人都在熊熊燃烧,像是在用自己的一切提供哪怕一点点的温暖。


然后濑名泉听到那人问自己:“你想做什么?”


“我该怎么做?告诉我吧,濑名!”


“告诉我吧!”


然后月永雷欧消失在火焰之中。


梦中月永雷欧的脸色很不好,整个人很虚弱——就像濑名泉上次见到的那样。濑名泉有时候甚至觉得以前那个总是用闪闪发光的眼睛注视自己的月永雷欧恍若虚幻,两个人以前愉快相处的那段时光恍若虚幻。


那时候的月永雷欧会和自己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夕阳和他的头发是同一种颜色,他很喜欢在路上一边大声说着莫名其妙的话,一边手舞足蹈,时不时就突然对着自己说:“濑名真的好美!Inspiration已经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了!濑名是我的灵感缪斯吗!”


“我好歹也是男性哦,不要用女神和我作比喻。”


“可是美丽和性别无关哦!濑名就是最美丽的存在,和缪斯一样美丽!”


濑名泉觉得月永雷欧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人,好像是把所有的常识都拿来换取了作曲天赋。也许还有一部分换了过分充足的热情。


“这就是天才么?”濑名泉总是会这样想。濑名泉知道自己并不是天才,他比一般人更有资质一些,所以离天才更近一些。他很努力,因为他不想让自己成为“平凡人”,结果就是两边都成为不了,没办法心甘情愿地维持无聊的人际关系,也没资格踏入天才的世界。


“天才的话,一般也不需要朋友吧?”


所以他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月永雷欧会突然走到自己身边,说要和自己成为【朋友】。


人生中第一次,他被天才仰望着,被天才依赖着。


可他还是会不安。就像是突然捡到了宝物会时刻担心好运不能持久、宝物会被偷窃一样,当一个天才对他说要实现他的一切愿望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并不是惊喜,而是恐惧。


他很害怕,所以他不敢给予月永雷欧任何回应。


——是他杀死了知更鸟。


濑名泉从床上起身,收拾好后吃了早饭,然后去了学校。现在正是秋天,学校里的枫叶都变成了浅橘色,像是有气无力的火焰。


濑名泉听着ipod里月永雷欧留下来的曲子——曲库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以前被创作速度过快的月永雷欧擅自存进来的、来不及听的曲子,现在已经熟悉到可以在脑中反复哼唱。


他坐在长椅上看着这明朗却也萧索的秋日,看着在校园里行走着的、仍然拥有青春的人们。他突然睁大了眼睛,像是不敢相信一般仔细确认着——在人来人往之中,有一个身材纤细的身影,他浅橘色的头发被束在脑后,像是一只小小的狮子。


——“我该怎么做?告诉我吧,濑名!”


——“和我一起唱歌吧,一起站在舞台上,歌颂我们的青春吧。什么都不要管,只要继续唱下去就好了!”


“这一次,一定要好好地回答他。”


濑名泉起身追了过去。



*

♞KNIGHTS’ PARTY♞


“啧,这家伙,明明就是他缠着我们大吵大闹‘告诉我嘛,那时候的你们是怎么看待我的?告诉我的话,说不定能产生杰作哦!☆’,自己却先睡着了?睡间都在好好醒着哦!”


“我只是白天身体会虚弱,不要把我当成24小时都缺少睡眠的废物比较好哦?”


“啊啦啊啦,王さま毕竟是我们之中唯一一个喝了酒的呢,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吧~”


“虽然leader已经是成年人了,但喝酒喝到睡过去也非常rude!作为Knights不可以有这样失礼的行为!”


今天是月永雷欧20岁的生日,聚会的一开始,月永雷欧就自行点了好几杯酒:“好多艺术杰作的产生都是在饮酒之后哦!今天我作为成年人,终于可以获得新的inspiration啦!哇哈哈哈哈☆”


结果刚刚喝了两杯,月永雷欧就有些醉了,他轮流抱着每一个人的胳膊,用有些红的脸在别人身上蹭来蹭去,还说着:“我喜欢你哦!最喜欢你啦!”


然后他开始讲过去的事情,从他和濑名的相遇,到凛月与岚的加入,到和司的对决,再到之后的一切一切。他突然问:“我刚刚回来的时候,你们是怎么想我的呢?”并且一遍遍追问,几乎死缠烂打。


“啊,超~烦的。王さま,快醒醒哦,这个店可不是24小时营业!”濑名泉摇了摇月永雷欧的肩膀,他听到月永雷欧在小声地嘟囔着什么。


他把耳朵凑近,听清了雷欧口中的话语:


“最喜欢啦……最喜欢Knights了哦。”



*

♞♞♞♞♞King with Knights


——“我回来了。”


月永雷欧趴在桌子上,做了一个梦。


是他回到学校的那一天。他是要去告别的。他已经不配再做Knights的【王さま】了,但作为他青春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他还是决定要好好说个“再见”。


他梦见自己站在悬崖上,引路人对他说:“从悬崖上跳下去,就算是说了再见了。”


他向下看,是深不见底的黑暗——像是他一团糟的、早就失去了光芒的青春。


他对引路人说了声谢谢,然后从崖边跃下。他迅速下坠,快速流动的空气撕扯着他的皮肤和内脏,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被扯碎。


这时突然一切都停下了,坠落停下了,风停下了,撕扯也停下了。四双手在他身下稳稳地接住了他。


然后一切突然被点亮,悬崖不见了,黑暗不见了,一切都在闪闪发光。


——属于舞台、属于青春、属于Knights的光芒。


他流着泪笑了出来。

评论(2)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