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梧

稳定偏爱个别cp,稳定天雷个别cp
常常外边逛,广嗑千万家
嗑到哪个写哪个

【章阵】殉情


*

海水是腥臭的,隔很远就能闻到。

佐贺美阵走在门章臣前面,他左手手指上夹了一根烟,亮着小小的橙色的光点,当他把烟拿到嘴边的时候,那光点就消失在门章臣眼前,当他放下时,门章臣就又能看到那小小的光,像是指路的星星。

苇草长得很高,快到头顶,他们在苇草里穿行。夜里很安静,门章臣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和被苇草阻隔的海浪声,有些闷闷的。

他们都没有说话。

*

是在做完后,门章臣在浴缸里抱着佐贺美阵给他清理,然后佐贺美阵突然和他说:“阿章,你觉得大庭叶藏这个人怎么样?”

“……《人间失格》?”

“对哦,是那个呢。和女人一起到海边自杀最后却自己活下来了的男人。有人说过想找我演这个角色呢,说是我有那种颓废的美感哦。”

“佐贺美前辈是要我帮忙对戏么,这么认真很少见呢。佐贺美前辈很喜欢这个角色吗?”

佐贺美阵没有说话,他起身跨出浴缸,开始用毛巾擦头发,擦完后他把毛巾搭在脖子上,转过头看向门章臣,然后他说:

“阿章,要不要和我去海边。”

*

“到了,阿章。”

门章臣跟着佐贺美阵走出了苇草丛——是海,望不到边的海。

“你还穿着校服啊,我们看起来像不像奇怪的变态大叔和被他诱拐的高中生?”

“佐贺美前辈,不要开玩笑了。”

“本来就是这样吧,你已经被我这个变态大叔骗到床上又诱拐到这荒郊野外了。——说起来要做么,这里也没有别人,在海边的话会很浪漫吧。”

“会感冒的。”门章臣直视着佐贺美阵的眼睛。门章臣的眼睛是紫色的,在月光的映照下亮亮的。

——“明明是这么无趣的人,却有着妖精一样的眼睛。”佐贺美偷偷想。

佐贺美不再看门章臣,而是面向大海:“要是那个女人也被救上来,她一定会杀了大庭叶藏,然后再自己去死。”

海风吹到他的脸上,湿湿的,咸咸的,他闭着眼睛,把最后一段短短的烟头放在嘴边,深深吸了最后一口,然后把烟扔到地上,用脚尖碾了碾,碾了好久,他回过头对门章臣说:

“阿章,要不要杀了我,或者和我殉情。”

他掏出了兜里的折叠小刀递给门章臣,就好像他只是给他零钱,让他去便利店带一盒避孕套。

可他的确是在看着他的眼睛,佐贺美阵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认真地注视过谁的眼睛了。他看着门章臣只是淡漠地回望着,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好啊。”

佐贺美笑了。他看着门章臣想,这个人可真倒霉,遇到了自己。

“还是我杀了你好了。”佐贺美说,“我这辈子可给你添了不少麻烦,何必再让你欠我一条命,我杀了你,要是有来世的话你来找我复仇吧。”

“不存在来世的,前辈。”

“不要吧,我可就指望下辈子好好活着呢。不过也不一定能成人类吧,会不会转生成海里的鱼被端到阿章家的餐桌上。”

“不要,前辈的肉肯定都是香烟的臭味。”

“哈哈,阿章也会开玩笑了。鱼的话不会抽烟的……”

“前辈。”

“嗯?”

“我们来接吻吧。”

*

佐贺美阵吻上门章臣的时候,两个人的嘴唇都凉凉的。

“果然很冷。”佐贺美阵想,“阿章说得对,做的话的确会感冒。”

评论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